【Logan|EC】《Something Just Like This》

*Original:《Logan》[MARVEL]

*CP:Eric × Charles

*Note 私设满天飞 | 我流OOC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Charles再一次感到年轻,他不需要坐在轮椅上,头顶甚至还有茂密的发量,所有人都知道他刚刚失去头发时,Raven是如何大肆嘲笑他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面前摆着一副熟悉的棋盘,橡木散发出古旧的气息,边缘有些磕碰出的凹陷,配套的棋子曾丢了颗皇后,又被一个金属勺子熔成的仿制品代替……他不禁开始思索这副棋盘后来被他搁哪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隔着棋盘相坐的无疑是他的老朋友,高大、英俊、天赋异禀,可这个年纪的Eric,总是带着些忧郁又偏执的气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该你了,Charles.”Eric发声提醒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低下头,棋盘上空荡荡的,没有一颗棋子,“嘿,Eric,我们为什么不聊聊天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,如果你想聊天的话。”Eric向后倚进厚实的沙发靠背里,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开始说了,一直在他脑海中盘旋的计划:“我想我们可以建一所学校,为变种人小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Eric试图用一个微笑来使自己的表情看起来不那么讽刺,“先是收拾政府的烂摊子,现在又是学校,你想当超级英雄么,Charles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哈!为什么不呢,以后说不定还会有关于我们的漫画。”他快活地笑起来,眼神直率而单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听起来蠢死了,我宁愿当漫画里的反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,那就让你当漫画里的反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语气听起来很像“好了,你当上你想要的反派了,现在我也可以有我的学校了”,是他特有的小聪明和蒙混过关的小把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Eric难得没有拆穿他,甚至还认真地探讨起来:“当超级英雄可不是什么轻松的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眨了眨那双干净澄澈的眼睛,没有被打消分毫的积极性,“可至少我们有远大的目标,就必须得去做些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奇妙的乐观主义精神简直要说动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我们能够拯救一些人,一些像我们一样的人,那不是件很棒的事么?你不能否认,我的确拯救过你,把你从海里捞上来的是我,现在你也可以去拯救别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Eric不可置否地耸了耸肩,“那么谁来拯救你呢,Charles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谁来拯救你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让他变得不安起来,他需要一个强大的说辞来反驳,或者一句俏皮话来岔开话题,可他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Eric伸出一只手来,轻轻握住他的,“Charles,你为什么在这里?你到底在找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太阳,当然是太阳,Eric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Eric的表情突然变得犹疑又怪异,抬头看了一眼明晃晃的太阳,又看进他湛蓝的眼眸里,那里面有像蓝天晴日一样的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想起来了,全部想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身下是冰冷的卡车,胸前是鲜红的花朵,一张单薄的毯子无法使他感到温暖,生命正从那具苍老的躯壳中飞速流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的船…逐日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不曾感到恐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回到了美国郊外的庄园,湖泊上有安静的天鹅,岸边是他小时候最喜欢攀爬的柏树,被初来乍到的Scott毁得只剩半截木桩,坐在草坪上的Jean合上了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躺在连绵的阶梯上,遥遥望着纪念碑塔的尖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听见声音,来自世界,也来自心灵,等待着他的回应,渴求着他的引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手上有大把年轻肆意的日子,而头顶是无限灿烂的阳光。

 

 

 

全文终

 

 

 

*Postscript:

感谢阅读,没有下篇,不见了。

 

 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8 )